现充去了

飞吧,少年

 

刚刚把《情书》看完,岩井俊二这部电影经久不衰,文艺清新之经典。里面有位女配角长得非常像我的学长,让我觉得很搞笑,那神态表情如出一辙。

 

像《情书》《怦然心动》这类爱情片,都没什么很大起伏的剧情,整体节奏缓慢悠扬,色调唯美浪漫。

 

我在初中和高中的时候很喜欢这些清新文艺的东西,大一也看了很多老电影,那时候迷了一下王家卫的文艺片,有时候还看一些非常冷门的片,难以找到片源的那种。

 

我经常提到,从大一下学期一直到大二暑假之前,其实我过得并不开心,那段时间我非常压抑。虽然并没有什么不顺,但是整个人莫名陷入了一种沮丧中,连自己都觉得自己矫情,一度怀疑自己是否有抑郁倾向。

 

我很想回到我初二的时候,亦或是更早的小学时代。那个时候我是个无比积极,有活力的人。总有用不完的劲儿,在学习中满足,求知欲激发的是对生活无尽的热爱与满足。

 

最近的我经常在想,要是我备考一年,努力了但是依旧没有考上理想大学该怎么办呢?周围人都觉得我很厉害,但实际上我却是个胆小鬼,是个心理承受能力很低的人。我很难从那种失败的阴影里走出来。我很害怕自己付出很多的努力,换来的是一种失败的绝望。

 

我无数次告诉自己,即使失败,你走的每一步都是真的,你的努力是真的,不会因为失败而否定过去的人生。我的朋友也经常这样安慰我,在帮助我健身的时候给了我很多鼓励。

 

当一个人总体上非常积极的时候,很难因为个别不开心的事情就一直郁郁寡欢,当一个人总体上非常消极的时候,也很难因为一些开心的时候就走出抑郁。

 

但也许缺的真的是最初的那一步。

即使很多事情没有满意的结果,没有完美的结局,但过程中每走一步,都不是假的。

 

往前走的人,总是灵魂深处闹革命。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