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充去了
Stay Gold - 宇多田ヒカル

今晚开了大四年级会 回来以后和室友讨论了一下考研(她是考研党)

到目前为止 其实我都还没进入真正的考研复习
我知道有很多厉害的人一年前甚至大一就开始准备了
我考研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不想就业 不是不想工作 而是觉得自己心态上准备不好 总害怕出事

是了 我就是跨不过心里那道坎
上学期最后确定的专业 是我觉得我还勉强还能学下去的

我知道我很懒 有很大的心理问题 我自己在努力克服了 有时候这种事情 很难一时半会儿搞清楚 也许现实摆在面前 我会被生活推着走 但是并不会快乐 会痛苦地被迫前进

我想要快乐 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喜欢的东西很多 但是要选择一个作为之后专注的东西 却很困难 我害怕做出选择 意味着承担风险和责任 这样懦弱的自己 真的令人不喜欢

上一届的学长学姐里 也的确有准备了才两个月就考上的 这种基本上感觉是天赋异禀 或者说准备充分 要么就是运气极佳 总之不可放诸四海

运气和机遇 都是之后的事情
在此之前肯定是用功

对大学生活的评价 以失望和遗憾居多 如果我不以考研这一行为来督促自己读书的话 会完全废掉四年 成为从今往后不远回忆的日子 我可以欺骗别人说我努力了 但是我无法欺骗自己

没有人比我自己更加清楚自己有多懒惰和懈怠。

懒病成癌,要痊愈也非一日之功。就像大病患者即使手术成功,也要花很多时间慢慢康复。

“stay gold”
是很棒的词

我并不知道我未来会走向如何
我喜欢的偶像 恰好每个人都是野路子 并没有理想的轨迹 他们没有名校毕业 也没有科班出身 而是做自己的过程中 遇到了机遇 然后坚持 即使不做现在的行当 也能做其他养活自己又开心的事情 我们称之为值得奉献一生的事业 而非仅仅为职业

也许曾经我给自己太大心理预期和压力 因为赌注过大 所以才特别怕失败 人生也许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在show hand 并不是什么时候都非得孤注一掷

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和勇气 永远是值得肯定的

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变得好一点 这样我能比昨天更喜欢自己 接纳自己 然后更加好 越来越好

晚安

评论(1)

©  | Powered by LOFTER